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表彰百名国企道德楷模

发布时间:2016-04-16 15:40:03

见习记者 程小红

4月14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为建立和谐社会及国企发展凝聚合力,省国资委开展了为期近半年的“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收到企业推荐的参选模范370名,有10万人次参与了微信投票,最终确定100名道德模范和28名道德模范提名奖及1名特别奖。

据悉,自评选活动开展以来,省国资委通过企业推荐、初步审核、确定候选人、网上公示、微信投票、事迹复核、综合评审等方式,共表彰“敬业奉献、创新创效、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6类道德模范,其中敬业奉献模范29名、创新创效模范22名、孝老爱亲模范13名、助人为乐模范15名、诚实守信模范11名、见义勇为模范10名。此外,敬业奉献模范提名奖8名、创新创效模范提名奖7名、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6名、助人为乐模范提名奖4名、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3名,并授予汾酒集团赵迎路同志“特别奖”。

此外,省国资委还号召省属企业广大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向道德模范学习,学习他们但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信守承诺、自警自励的优秀品格,勇于创新、恪守本职的从业境界,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大爱情怀,挚爱永恒、春风化雨的最美亲情,自觉把讲道德、做好人作为基本的价值追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上一篇:全省低保认定 一网全覆盖
  • 下一篇:网上寄发票 预计惠及30万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