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开远铁警启动“砥砺担当战高铁·奋发进取保平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6 15:12:33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徐红)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4周年暨“五四”运动97周年,日前,云南开远铁路公安处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砥砺担当战高铁·奋发进取保平安”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激励广大青年民警踊跃投身铁路公安保卫工作,全力以赴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心系高铁·奉献高铁”是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活动。2016年下半年,云桂铁路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开远铁路公安处也将进入高铁开通安保的实战阶段。为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增强青年民警对高铁的认识和安全常识的掌握,开远铁路公安处通过“学习提高、谏言献策、亲身体验”三个阶段,组织基层各团支部青年民警认真学习《昆明铁路公安局新建高铁安保工作指导手册》等与高铁相关的安保知识;以座谈讨论的形式,围绕“青年民警应该怎么做?如何融入、服务、奉献高铁?如何维护高铁的输生产安全?”开展建言献策;抽调积极向上的青年民警组成“护卫云岭高铁先锋队”,开展高铁安保宣誓、徒步排查整改隐患和安全宣传等活动,为平安高铁贡献力量。

“青春闪耀时代梦想”主题团日PK赛则以表彰的形式,组织各团支部结合青年特点,重点围绕共青团基础建设、青年文化品牌建设、青年民警思想政治工作、反恐维稳、高铁安防等内容,广泛开展体验式教育、学习参观、知识抢答等形式新颖、主题鲜明、青年乐于参与的主题团日PK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弘扬“忠诚、担当、砥砺、进取”的开远铁路公安精神。

“青春达人”挑战赛已是开远铁路公安处连续第三季举办了,旨在为青年民警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进一步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增进所队间警营文化交流,激发广大青年民警潜能,促进新时期复合型人才的培养。

“我的警营文化”品牌建设PPT大赛中,各团支部结合自身所队的品牌建设,采取PPT的形式介绍本所队警营文化硬件建设、理念和日常开展活动等情况,要求突出特色品牌和亮点。对优秀的PPT作品和警营文化建设案例公安处将进行奖励和推广。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青年民警中的教育引导作用,集中表彰一批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甘于奉献的青年典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开远铁路公安处将广泛借助飞信、微信、微博、公安网站等新媒体,全面做好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的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展现开铁警方青年民警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增强民警扎根铁路、报效国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上一篇: 昆明官渡警方2015年“除霾”行动共刑拘“黄赌”违法犯罪嫌疑人193人(图)
  • 下一篇: 男子醉驾买牛肉 途中被查将吊销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