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德国外长称伊朗核谈判能否取得成果仍是未知数

发布时间:2014-11-22 22:55:20
新华网维也纳11月22日电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22日在维也纳表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能否取得成果“现在完全是未知数”,取决于今后几天的谈判。

施泰因迈尔在抵达谈判现场时对媒体说:“我们必须等待今后几天的谈判如何发展。”他说,伊核问题谈判迎来了决定性时刻,国际社会从未“如此接近”解决伊朗核问题。他认为谈判气氛非常有建设性,尽管在许多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但不必对此感到失望。

施泰因迈尔说,伊朗必须认识到,国际社会不允许伊朗拥有制造核武器的任何可能,这是伊核谈判的目标,是评估谈判结果的依据。

另据美方官员透露,施泰因迈尔当天将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克里将向他通报谈判进展情况。

此外,克里当天分别与阿联酋、科威特、卡塔尔、巴林、土耳其和加拿大等国外长通电话,讨论正在进行的伊核问题谈判。

由于距离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设定的24日谈判期限日益临近,而双方分歧依然明显,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的可能性不容乐观。据报道,21日,各方着重就一份美方提出的框架性文件或建议展开磋商,力图锁定谈判成果,就一些原则性问题达成共识。
  • 上一篇:菲律宾承认香港记者因追问人质事件被列黑名单
  • 下一篇:俄称朝核问题不构成直接战争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