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日本一高中男女生互换一天校服 为摆脱性别限制

发布时间:2014-11-13 16:39:00
参考消息网11月13日报道 日媒称,为了摆脱“男子气”和“女人味”这样的性别限制,重新审视自己和社会,日本山梨县富士吉田市县立富士北棱高中11月11日举办了一场男女生互换校服的活动。

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12日报道,该活动被试命名为“Sexchange Day”,是由“sex(性别)”和“exchange(交换)”组合的创新词。全校约4成学生,男117人女182人共计299人参加。

当天早上,穿着运动服步入校园的学生们,换上了符合自己尺寸的异性校服,开始了一天的课程。该活动通过站在和平常不同的角度,重新审视对自己和对周围人的认识,为学生提供一个意识到不加思考接受这些“理所当然”的事是多么危险这样一个机会。

去年秋天,建筑设计系的学生们发起了这项活动,今年扩展到整个学校。

穿着裙裤的实行委员、高三男生大神田弥梦说:“这样可以了解女生穿裙子冻腿的辛苦。又不能劈着腿,要保持女孩的端庄真够难的。”
  • 上一篇:日本自民党多位干部表示支持安倍解散众院决定
  • 下一篇:菲渔民捕获虎鲨 在其肚内发现未消化完人体残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