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法议员将投票决定是否敦促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家

发布时间:2014-11-13 16:35: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电视新闻台“法国24小时”11月1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法国当地时间11月28日,法国国民议会将就社会党提出的敦促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报道称,这项敦促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议案旨在为巴以冲突寻求最终解决办法。据悉,英国议会于10月13日投票通过动议呼吁政府承认巴勒斯坦国家。10月30日,瑞典政府则正式承认了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目前,全球大约有134个国家承认了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

报道指出,自8月底以来,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曾多次表示,应当在“时机成熟”时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以有效解决巴以冲突。而当前的问题是何时以及通过何种方式承认。到目前为止,各国比较认同的做法是在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的同时开展巴以协商。但如果协商未能开展或是未达到预想目的,法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悉,2013年春季,尽管美国国务卿克里展开长达9个月的斡旋努力,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谈判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随着局势的进一步恶化,巴以恢复和谈的可能性似乎已被排除。而近日,东耶路撒冷及约旦河西岸地区的暴力事件接连不断,外界担心巴以地区再度爆发动乱。
  • 上一篇:法男子涉嫌扔亲子入河 20余人搜寻婴儿仍未果
  • 下一篇:俄军被指“进军”乌克兰 战机巡逻扩至墨西哥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