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当局证实50名台湾嫌犯在马来西亚或被遣返大陆

发布时间:2016-04-16 15:50:08

据台湾“中央社”4月15日报道,“肯尼亚事件”在两岸掀起的波澜尚未平息,台湾亲绿政党“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15日表示,大陆正派遣飞机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等候,要把原订返回台湾的50名台湾籍嫌犯接到大陆。台湾“刑事局”证实确有此事,但目前掌握,大陆方面还“未有任何动作”。

台湾“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徐永明、“立委”黄国昌15日上午受访表示,参加上午政党协商是因“肯尼亚案”希望台当局“行政院长”张善政15日可以到“立法院”做专案报告,但14日深夜得知,有50名台湾人在马来西亚,原定15日的机票要回台湾,但大陆方面派了飞机到马来西亚,希望把人接到大陆。

对此,台湾“刑事局”指出,有掌握此消息,已通报相关单位,但目前大陆方面“尚未有动作”,持续和相关单位积极和陆方协商。

而台湾当局涉外部门负责人林永乐表示,在马来西亚的52名台湾嫌犯目前仍在马国,不清楚中国大陆是否要强押回陆。但台当局“驻马来西亚代表处”已表达当局立场,依“惯例”要送回台湾,涉外部门也会尽最大努力交涉。

林永乐15日上午接受台湾“中央社”访问时指出,中国大陆这次是要去接回65名大陆籍嫌犯,他不能代替大陆方面回答是否要同步押走52名台湾嫌犯,但当局“驻马来西亚代表处”这几天一直与马方有联系交涉,严正表达台湾当局的立场,是这52人要依过去惯例留在马来西亚或者送回台湾,绝不能送至大陆。

他强调,目前52名台湾嫌犯依然在马来西亚,并未发生遭“强押”带走情况,台当局“驻马来西亚代表处”会尽最大努力交涉。【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亦超】

  • 上一篇: 女子怀孕两个多月仍吸毒 涉嫌当药头贩毒被逮捕
  • 下一篇: 郁慕明:大陆对台湾居民肯尼亚诈骗案有管辖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