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法务官员谴责“民粹”遭绿营“立委”围攻

发布时间:2016-04-16 15:48:39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14日邀各相关“部会”代表,就肯尼亚案进行专案报告。但民进党“立委”似乎并不在乎事件事实真相,反而针对罗莹雪火力全开。对“立委”几近人身攻击和强扣帽子的质询,罗也不客气地回击。

但罗据理力争举动却使民进党“立委”变本加厉,最后段宜康等人提案,谴责罗莹雪询答过程中藐视“立委”,要求“行政院”立即撤换罗莹雪。最荒诞的是,该提案竟然还获得“司委会委员”通过。“立院”再度上演“部会首长”与“立委”喷口水互呛戏码,无助于就法理面的理性辩论,议事殿堂惨沦民粹场。

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先是引述“法务部”新闻稿指出,当局希望民众保持冷静态度,不流于“民粹”,他质问罗莹雪何谓“民粹”?外事部门与陆委会表达抗议,算不算“民粹”?罗莹雪回应,“民粹”就是事情状况还不很清楚的时候,大家就……话还没说完,段宜康就直接抢断,大家一起骂、一起抗议叫做“民粹”?罗莹雪说“对”。

段宜康接着痛批,“法务部”这种态度可耻。罗莹雪则反呛段宜康的说法就是“民粹”。

事后,段宜康在脸谱网贴文说,“法务部”“价值大概只比痰盂高一咪咪。”罗莹雪受访表示,这叫做侮辱,她不接受,很多帽子乱戴,大家自有公评。

针对“立委”黄国昌指出,“法务部”曾在2011年菲律宾台籍人士诈骗案中,通知大陆在海外抓台湾人,罗莹雪痛斥是子虚乌有的污蔑,“给我扣帽子安罪名”。

顾立雄、尤美女两位民进党律师“立委”与罗莹雪也在会中有法律见解上的辩论。民进党“立委”管碧玲讽刺罗莹雪,一次激怒4名“立委”,封她“带风向女王”,罗莹雪反驳:“我不接受,请委员自己收回去。”

  • 上一篇: 台男子驾豪车撞违停媒体车 警方意外搜出毒品
  • 下一篇: 蔡英文行政团队渐出炉 传“防长”内定71岁冯世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