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加大贫困地区金融资源投入

发布时间:2016-04-16 15:45:31

本报讯(记者 丁岭燕)4月15日,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山西省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金融助推扶贫工作的重点是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大对贫困地区的金融资源投入,增强贫困地区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
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森表示,在前期的金融扶贫开发工作中,全省金融机构特别是涉农金融机构,在精准扶贫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方面取得的进展较大。截止到2015年年底,山西省贫困县扶贫小额信贷共投放11亿元,超额10%完成国务院扶贫办下达的任务。
据悉,全省扶贫开发工作艰巨,要实现5年内使232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从金融扶贫来说,扶贫力度需继续加大。政策性金融要发挥政策优势,支持贫困地区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性金融要充分利用国家发行的政策性金融债,大力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商业性金融要围绕产业开发、光伏建设、乡村旅游、电商扶贫等,有效发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致富的作用;合作性金融要利用好自身贴近农村优势,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
今年,我省将充分发挥货币信贷政策工具,撬动更多的信贷资源投入贫困地区。发挥好再贷款、再贴现、宏观审慎政策等工具的激励约束作用,特别是对于新创设的扶贫再贷款,要精准管理,确保利率比正常支农再贷款利率低一个百分点和最高使用年限为5年等优惠措施落到实处,引导金融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

  • 上一篇:山西要摸清地方戏曲剧种家底 普查工作即将启动
  • 下一篇:“晋善晋美·我为山西旅游代言”开始评选 线上线下共推最佳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