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我省贫困患者可获免费关节假体

发布时间:2016-04-16 15:44:34

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启动

本报讯 4月15日,中华慈善总会“春立阳光计划”项目在山西省人民医院启动,该院也成为该项目全省首家定点医院。“春立阳光计划”将为我省患有重度关节疾病需进行人工关节置换,且符合救助条件的贫困患者免费提供关节假体。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晚期关节疾病逐年增多,目前人工关节置换是治疗晚期关节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一些贫困患者得不到有效医治。2009年,中华慈善总会与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了“春立阳光计划”项目,目前全国已有30余家医院挂牌为该项目定点医院。
具体方式为:我省贫困患者可到省人民医院骨科咨询并领取《“春立阳光计划”项目捐赠申请表》,经医院专家对病情进行评估,确实需要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且患者家庭经当地民政部门审核确为贫困家庭的,即可申请援助。据悉,该项目只免费提供关节假体,手术其他费用及住院费等还需患者自己承担。 (本报记者)

  • 上一篇:晋-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推介会天津举行
  • 下一篇:第六届山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