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山西卫星信息应用产业园落户晋中

发布时间:2016-04-16 15:42:39

打造“天-空-地”一体化高科技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 张谦)4月15日,由山西云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山西卫星信息应用产业园奠基仪式在晋中市隆重举行。晋中市、省国防科工办相关领导,云智慧公司高管及众多行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项目奠基仪式。
山西卫星信息应用产业园总投资8亿元,占地6.7万平方米,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是我省重点转型项目,也是我省军民结合项目的典范。该项目将依托国家“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建设高精度国家北斗卫星服务平台、高分辨率遥感应用平台、无人机遥感应用平台,打造“天-空-地”一体化的空间信息技术的高科技产业集群。产业园建成后,将吸引数十家行业知名企业入驻,实现综合产值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近万个,实现利税1亿元,带动1000名大学生创业就业。
云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宏兵表示,卫星信息应用产业园项目不仅可以为国防科技建设提供技术保障和服务,同时可以极大地推进地方社会信息化建设,推动以高分和北斗卫星导航为核心的云计算和大数据服务平台在我省的发展。
据了解,云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与中国兵器集团北方信息控制集团签订合同,共同建设山西国家高精度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和北斗高精度导航定位服务平台。该项目将于6月底建成,届时为政府用户、企业用户、个人用户提供高精度北斗位置服务,促进北斗技术在智慧城市、精准农业、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矿山等方面的应用发展。

  • 上一篇:我省新能源整车与零部件企业对接合作
  • 下一篇:三晋城市人居环境大提升